36小时找寻,让走失少女平安归家

发布机构: 惠州市惠阳区民政局

2023年11月7日,在今日头条寻亲群里一条未知名少女的寻亲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转发,希望能尽快助其找到家。

  该名未成年人少女姓名不详,年约12-14岁左右,于6日凌晨4时,由秋长派出所护送到区救助站,从身体特征上观察:衣物穿着邋遢,脚穿破损的人字拖鞋,口齿咬字表述不畅。工作人员按接待服务流程为其安排入住,提供全套新的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细心叮嘱其放松先好好休息。

  在生活照料期间,因少女语言表述较为困难,暂未获得更多有效信息。9日下午,工作人员把其带到心理辅导室进行心理辅导和寻亲引导服务,通过画画、读书舒缓其情绪,理清她的思路,再引导她画出了家里附近的大致情况,其表述自己读到四年级就缀学,家里父母是养猪的,平日在秋长捡塑料瓶子做垃圾分类的工作。父母平时忙于生计,家中姐妹弟弟比较多,基本不管她,做错事了会被打骂等。

  工作人员接力陪伴和沟通引导,综合其只言片语零碎的信息,锁定秋长的大概位置,并通知秋长派出所民警一起护送该名少女到秋长河田村寻找其回家的路。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该少女突然想到一个关键的手机号码,经过多次拨打,最终联系到该名少女的母亲伍女士,接通电话后,伍女士非常激动,看到女儿平安无恙,伍女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工作人员这几天的关爱保护表示衷心感谢,历时36小时的接力寻亲之旅,并顺利完成接领。

  2023年,共救助困境未成年人18人次。下来,将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帮助更多的受助未成年人与亲人团聚,让更多的家庭得以改善亲子关系,重拾温馨与和谐的美好生活。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