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妇联举办“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预防性侵儿童实务讲座

来源:云浮市妇联

为纵深推进“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和维权工作能力,结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家庭期刊集团走进粤东西北12市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契机,近日,由云浮市妇联承办的“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预防性侵儿童实务讲座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家庭期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前检察官杨世强就“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进行专题授课。市、县、镇、村四级妇联主席及有关负责同志120多人参加。

  杨世强围绕“性侵儿童的定义”“现状与危害”“我们能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关爱儿童,人人有责”理念,引导基层女童保护工作者提高关爱和保护女童的意识,认真按照省妇联的指导意见,用好“护苗行动”协调机制,提升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和关爱服务的能力,促进女童身心健康成长,切实为女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会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维护女童人身权益。

  自2020年实施“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行动以来,云浮市妇联依托各级妇联维权站、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妇女骨干作用,认真做好重点女童信息摸排,通过走访慰问、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开展女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开展专题宣教活动、为女童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咨询和法律帮助等形式,认真做好女童防性侵各项工作,筑牢女童防侵害安全屏障。

  下一步,云浮市妇联将积极统筹协调,链接各类资源,加强对基层妇联干部、执委、中小学教师、志愿者等女童工作者及家长的培训,共同织密呵护女童安全成长的保护网。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