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救助暖民心,群众感恩送锦旗

发布机构:惠州市惠阳区民政局

2023年12月22日,惠阳区淡水街道上圩社区的低保户郑某光,将一面写有“民政暖人心,党恩深似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惠阳区民政局,以此感谢民政局多年来的政策帮扶和精准救助。

  郑某光,是淡水街道上圩社区的低保户,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因几年前妻子不幸去世,导致他身心健康遭受严重打击和折磨,需长期服药,无法外出工作。由于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均在读书,一家人没有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药费、学费、生活费等日常开支较大,巨大的生活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来。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其家中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申请救助,区、街道两级民政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走访核实,及时按照政策程序将其于2021年11月纳入低保救助范围,每月为其家庭发放低保金2742元。同时,还根据其家庭实际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链接救助政策资源,相继为其申请了助学金、公租房等,并连续两年为其家庭发放防寒物资,送上粮油等节日慰问物资,大大减轻了其家庭负担。

  “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如果没有民政对我们的救助,我们就没办法生活下去了。现在我们的生活好转了很多。”郑某光热泪盈眶,几度哽咽。我局工作人员也向其详细解释救助政策,告知其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我局也会根据政策规定,给予相应救助,做到“应救尽救”。

  一面锦旗,就是一份肯定。一直以来,我局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做到察民情,解民困,暖民心。下来,我局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加强社会救助力度,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真正成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兜底网,让更多的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