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学经验 拓宽思路促提升 ——区民政局开展“双百工程”专项社工培训

发布机构: 惠州市惠阳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惠阳社工人才培训工作,提升“双百工程”社工专业能力和站(点)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推进基层工作稳步发展,积极打造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10月25日-11月28日,区民政局开展2023年惠阳区“双百工程”专项社工培训工作,9天的课程,共有730人次“双百”社工参加。

  本次培训以专题教学和参访交流的形式开展。专题教学邀请4名资深社工督导分别讲授关于项目管理、团队建设、政策解读与实务操作、个案工作、五社联动、党建引领、服务方案项目设计等主题内容。在参访交流环节中,我区各镇(街道)社工站常务副站长及社工骨干共30人赴广州市茶滘街道、沙园街道社工站参观其场地设施及各功能室设置,详细了解社工站运营架构、重点服务领域、特色品牌项目、服务成效以及社工在促进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社工站的党建引领、品牌服务打造、制度管理、慈善资源整合、“五社联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开拓视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理念和管理做法、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双百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新成效。下来,惠阳区民政局将通过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提升社工服务水平,促进全区社工站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全面发展。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