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律师(大亚湾律师):协议离婚的程序及注意事项

     作为惠阳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邱文峰律师在惠阳区人民法院、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办理了许多离婚案件。近来年,可以说,如果从法律的角度来看离婚,则是个简单的事情,就是三个事项:1、离婚;2、小孩抚养;3、财产分割。经粗略统计:在法院诉讼离婚的案件中,经过法庭审理后离婚的多,和好的少。当然,离婚的,有法庭调解离婚和判决离婚二种。撤诉、和好的,仅占16%。
惠阳、大亚湾近邻深圳香港等地,地理位置优越,外来人口多,离婚率或更高些。邱文峰律师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主要以婚姻为纽带,人类也要夫妻来繁衍。可以说,婚姻已不是单纯的个人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惠阳律师(大亚湾律师):协议离婚的程序及注意事项
   当然,如果夫妻恩爱不再,双方已形同陌路,甚至成天以泪洗脸,度日如年时,我们应勇敢地对婚姻说——不。因为拖下去,对双方不利,对小孩不利,有时,甚至会造成人身伤害等悲剧。当离婚成了唯一的选择时,双方要好好谈一次(必要时,请他人介入),最好是达到离婚协议,到民政局登记离婚。——协议离婚时效快,双方的矛盾也不会更尖锐。但,如果最终无法达成离婚协议,不能通过民政局进行离婚登记时,只能通过法院诉讼程序,判决离婚了。
     律师提醒:离婚协议最好请律师写,或写好让律师审核。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