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社矫特殊人群管控实现“三无”目标

  春节期间诱发社区服刑人员犯罪的因素增多,服刑人员思想容易出现波动,也是刑事犯罪高发期。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为“两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惠阳区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在节前、节中和节后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监管措施,落实社区矫正岗位职责,实现了特殊人群“三无”目标,促进了惠阳的平安和谐建设。

一、强化监管责任担当意识。1月29日,我局召开全区司法所负责人会议,专门强调部署了春节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司法所要从政治的高度认清社区矫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措施落实,迅速开展排查分析、严格落实分级管控、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大帮困扶助。三是落实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及请示报告制度。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