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七夕“美好婚姻,幸福家庭”传统婚礼体验活动圆满举办

 8月23日,传统七夕佳节来临之际,由大亚湾区民政局主办,大亚湾恒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美好婚姻,幸福家庭”传统婚礼体验活动在大亚湾万达广场开展。

    在喜庆的音乐声中,区民政局副局长陈春燕同志致辞并对现场的观众进行了节日祝福。活动现场展示了我国传统婚俗礼仪,包括花轿迎亲、跨火盆、过马鞍、掀盖头、夫妻对拜行礼、喝交杯酒、读《婚书》等环节,参与者在感受传统婚礼的古朴、喜庆之外,重温了自己婚礼时的甜蜜时光。

    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有来自江西、吉林、广东等地区的11对“新人”夫妇,这11对“新人”,既有新婚的小夫妻,也有庆祝金婚的7旬夫妇。婚礼现场,74岁的朱奶奶和75岁的王爷爷分享一下他们的爱情婚姻历程。沟通、尊重、包容是两人一起相携走过56年的风风雨雨,同偕白首、恩爱如初的秘诀。不少对夫妻带着孩子、家人共同参加,大家通过活动共同表达对未来美好婚姻生活的向往!

    传统婚礼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设有夫妻情况的互动游戏及拍照打卡趣味环节,让现场的观众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宣传弘扬和谐婚姻观、推进和谐家庭的建设。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