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区民政局上杨村社工站开展“用心生活 通心关怀”家庭教育讲座

    为促进更多妇女与长辈、晚辈的相处,拉近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6月30日上午,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社工项目——上杨村社工站联合妇联项目社工特邀讲师开展以“用心生活 通心关怀”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活动伊始,讲师提到何为“通心”,即在非竞争、非对抗的众多关系中,如有一方清楚自身立场和状态,同时也清楚对方立场与状态,采取对方接受甚至乐意接受的方式来影响对方从而取得共赢和谐的结果。随后为学员们科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知识,引申出“通心”的沟通技巧。并邀请学员们进行情景演练,学员们积极地探讨家庭琐事,讲师从中讲解引导。

     “清晰自己、换位思考、有效影响”为本场活动的重点,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还孜孜不倦地向讲师请教家庭问题,回响特别热烈。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