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大亚湾)律师:涉外离婚诉讼有哪些风险?

涉外离婚的双方当事人要慎重选择解决方式,是协商离婚还是诉讼离婚?在做决定之前需要了解到底涉外离婚诉讼有什么风险。

  二、涉外离婚诉讼有什么风险

  如果当事人选择起诉离婚的话,在我国,涉外离婚诉讼有以下风险:

  (一)第一,案件审理周期长,对于当事人的影响很大。国外一方当事人下落不明或不理睬国内法院的传票,造成案件审理周期长,当事人不堪诉累。由于通常有一方当事人居住在国外,因此法院通知居住在国外的一方参加诉讼时,需要依据特别的法律规定。

  (二)第二,子女抚育费的数额难以确定、子女抚育费的给付难以强制执行。特别是夫妻双方分别居住在不同的国家时,由于国家间生活水准及经济收入存在较大差异,导致抚育费数额没有可参照的标准;当事人双方在不同国家,子女抚育费的给付完全依靠双方的自觉诚信,法院无法采取强制手段。

  (三)第三,国外财产调查受限。国内一方当事人往往没有能力对国外一方当事人在国外的财产提供充分证据,致使在国外的夫妻共同财产难以查明,影响对国内一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四)第四,国外财产执行难。由于各国对于承认、执行其他国家的生效裁判文书在法律上有着不同的规定,有些国家根本就不承认其他国家的裁判文书,因此国外财产执行希望渺茫,生效判决难以执行。

  以上就是有关涉外离婚诉讼有什么风险这两个问题的解答。在涉外离婚中,涉外离婚诉讼案件的审理存在较多困难,对当事人都很不利。建议大家委托专业离婚律师处理。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