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律师:有一种出轨,因为生命失去了方向

有一种出轨,因为生命失去了方向

现在婚姻的稳定性越来越低,一方面结婚的人越来越少,离婚的人越来越多,另一方向出轨率高到令人咋舌的程度。
  
  从民政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全国结婚登记人数为1010.8万对,同比下降4.9%;离婚登记人数为380万对。2018年的结婚人数再度下降,这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下降。深圳的离婚率是36.25%,位居全国前三。也就是说100对深圳夫妻,有36对会离婚。
  
  另外,根据腾讯做过一个近7万人的问卷调查,发现:90后出轨的概率是38.3%,80后出轨的概率是49.9%,70后出轨的概率是63.7%,60后出轨的概率是68.6%。
  
  本人从1985年开始从事民事审判工作,那时离婚案件虽然不是很多,但即使在农村也不少见,而且大部分离婚案件都是因为婚外有情。从业律师以后,尤其是来深圳后,开始接触最多的是离婚案件。另外,2004年到2008年,我在网上还义务做过四年的心理咨询,婚姻家庭类的占很大比例。
  
  在吴学文教师的《真我中心学》课程中,曾经深度解剖过很多的婚姻和情感纠纷。有一种比例经典的婚外情模式:丈夫觉得妻子不够温情,或者妻子觉得老公不浪漫了,于是在外面寻找温情的女人或浪漫的男人。一方面丈夫或妻子给自己家的安全感,另一方面在外面寻找温情和浪漫的补充。放弃婚姻意味着失去安全感,放弃婚外情意味着推动温情和浪漫,久而久之当事人经常处于左右为难的二难之中。
  
  从人的成长性来分析,在这个时候其实是当事人失去成长的动力,人生没有了方向和目标。这种状况在人到中年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因为生命出现了天花板,感觉自己生活在玻璃房子中。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做的一件事,就是通过自己性能力和性资源证明自己的存在和价值,最终都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从价值分析来说,如何配偶打-5分,找一个情人是+5分,其实绝对值都还是5,说明自我的价值就是5。这种情感模式一旦出现,人就成了钟摆,在配偶和情人之间摆来摆去。即使与情人走到一起,同样又会出现新的钟摆。此时,如果当事人能明白自已的自我价值系统出了问题,并进而把自我的价值分从5增加到10分甚至更高,去努力提升自己能力和境界,于是人生的路就出现了,以前的一切自然就成了云烟。所以,在吴学文教师的《真我中心学》课程中,面对人生出现二难的时候,会通过训练告诉大家:向前走。只有向前走,才可能走出二难的困境。
有一种出轨,因为生命失去了方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点,这是人生不变的法则。当人生面对困惑和瓶颈的时候,只是不断地重复这个过程,从学习开始不断提升自我,在不断能力和境界的提升中获得自我成长的动力和方向。    

昨天与台湾来的张总聊天,他说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话:现在的导航系统真好,只要你走错路,系统就会自动说“路线重新规划中”。人生难免失去方向、走错路,但只要懂得路线重新规划就好。    希望这段话对那些还处于婚外情、婚外恋的迷雾中人能有所启发。    

华夏鹊哥(深圳邱旭瑜律师) 于深圳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